《边疆社会工作》

李安宅 2014-03-17 15:49   河北教育出版社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当今,我国的社会工作正在经历快速而复杂的发展,我们需要努力,需要探索,也需要回顾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历史过程。

内容推荐

当今,我国的社会工作正在经历快速而复杂的发展,我们需要努力,需要探索,也需要回顾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历史过程。河北教育出版社决定出版《社会工作学术文库》,将我国社会工作、社会政策学者23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一批著作重新整理出版,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

作者简介

李安宅,1900年生,河北省迁安县人。字仁斋,笔名任责。1926年燕京大学社会学系毕业,后赴美国深造。1938年赴甘肃拉卜楞寺对藏传佛教进行实地调查,后任教于成都华西大学。1947年到1949年在美英从事研究工作。1950年进藏任教。1963年任教于四川师范学院。1985年逝世。一生专治民族学、宗教学、社会学、藏学的研究,颇有成绩。宗教方面的专著有《藏族宗教史之实地研究》、《拉卜楞----李安宅的调查报告》、《宗教与边疆建设》等。

目录

封面

编委会

走进应该留意的历史(代序)

导读

目录页

边疆社会工作

自序

第一章 何谓边疆

第二章 何谓社会工作

第三章 何谓边疆社会工作

第四章 边疆社会工作所有之困难

第五章 边疆工作所需要之条件

第六章 边疆工作如何作法

第七章 边疆工作之展望

附录一 中央派赴边地工作人员守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