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能力要提高

杨建涛 2014-02-12 14: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本文为网友投稿。为什么多年来社工没有让社会认可?考证是大方向。但是社工的能力才是务实的,解决社区发生的问题才是主要。做到助人自助,成为社区的靠山。

全国有社工证的13万。为什么多年来社工没有让社会认可?考证是大方向。但是社工的能力才是务实的,解决社区发生的问题才是主要。做到助人自助,成为社区的靠山。   

社工的气质要有,令居民信服。要学习文化技能。不能让外行领导你,你还没有来求助者知道的多路子宽,不行啊。社工要研究政策到家,信息量要大,及时。不能坐在办公室里估计问题,要走出去发现问题,把沟通当做桥梁。一个社区能有多大,就那么点问题,咱还避而不谈,长此 以往,社工就失去说服力了。

上传的好,下达的不好。是社工的弊端。也是能力不提高的主要原因,工资少待遇低不是借口。(本文为网友投稿)

编者按:欢迎广大社工从业者、理论研究者积极投稿。您可以登陆网站点击投稿,或者直接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感谢您的参与!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