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某互联网企业,我做了禁毒社工 | For 新生

2017-08-22 10:09   乐仁乐助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还记得毕业聚餐那个晚上,整个班的孩子泪如雨下,作为一个男孩子,那是我第一次觉得那样伤心和尽情,在回学校的班车上,一个班,所有人,一起高歌。这是属于我们社工班的毕业礼,属于每个社工学生的青春。

还记得毕业聚餐那个晚上,整个班的孩子泪如雨下,作为一个男孩子,那是我第一次觉得那样伤心和尽情,在回学校的班车上,一个班,所有人,一起高歌。这是属于我们社工班的毕业礼,属于每个社工学生的青春。

微信图片_20170822100711

社工带给我家的感觉,让我逐渐学会理性和独立的思考。

我为什么喜欢社工,我想给出我自己的答案。

首先是社工给我一个家。社工一家亲是我步入大学听到的一句最温馨的话。刚刚入学,不认识的学长学姐对我们问寒问暖,各种帮助让我感觉原来大学如此美好,这是社工专业独有的景象。

其次,是社工专业的老师,老师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精彩的课堂,更是一直不断启发我们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或许在社工课堂中学到的思维方式,足以影响我一生。也是在社工的课堂上,让我深刻的知道,生命可以影响生命,我逐渐开始有了社工的视角,对让我焦虑、可怕的一些事逐渐有了控制感,有了做自己主人的体验,对于困境的处理方式也逐渐有了自己的认知。

因为这个专业,让我更好的了解自己,让自己在生活中有不错的人际关系,逐渐的也在帮助自己去改善与父母的关系、与自己的关系。所有的一切,来自于这个专业的熏陶。

微信图片_20170822100729

社工让我寻找到生活的方向和工作的意义。

最难能可贵的,是社工让我本来拥有的关于人性的情怀逐渐成长。我也曾迷茫,不知道自己是否毕业以后要从事社工,所以,我进行了尝试。

在校园秋招的时候,我有幸进入了国内某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但是在后期工作的过程中,我发现我更喜欢更有兴趣的还是社工,后来我毅然离开了公司,找到了我现在的这份工作——禁毒社工。我喜欢与人交流,喜欢倾听诉说者的人生,喜欢在他们处于困境的时候通过专业的理念和技能去帮助到他们,而我也相信,这也是在丰富我自己的人生。

而我最感欣慰的是,还有那么多的同行者和我一起,在践行着如希波克拉底誓言中所提到的助人者的信仰与责任。我也很开心,有刚刚入学的你在社工的道路上前行。我想对你说,不要太着急让自己了解社工是什么,而是在实际学习工作中去践行社工应该做什么,如何做,思考为什么要这样做。

其实有时候越想弄清楚一个问题,抓得越紧的时候,往往不尽人意。毕竟在观看人生路上的风景,不需要你时刻去思考风景的元素构成以及着色布局,而是更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社工也一样。

现在的我,正坐在去上班的公车上,车窗在是精彩的阳光和充满魅力的大海,这风景配上这社工,好一副希望的光景。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