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当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界社工日庆祝大会期间召开的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国委员会亚太分会第一次会议,通过远程会议的形式如期举... [详情]
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IFSW)新政策文件——社会工作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新声明)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作为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IFSW)的中方代表全程参与2020年国际社会工作大会,并将持续为社会工作领域里的小伙伴们带来大会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本文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独家翻译。
2020国际社会工作大会最新议程发布
2020国际社会工作大会于北京时间7月15日16:00正式开幕。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作为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IFSW)的中方代表将全程参与此次会议,并将持续为社会工作领域里的小伙伴们带来大会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2020国际社会工作大会昨日开幕,国际社工联秘书长罗瑞·特鲁尔致欢迎词
2020国际社会工作大会于北京时间7月15日16:00正式开幕,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秘书长罗瑞·特鲁尔在会上作欢迎词。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作为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IFSW)的中方代表将全程参与此次会议,并将持续为社会工...
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发布最新报告
2020年7月2日,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发布《全球视角下社会工作者在新冠肺炎应对中的伦理挑战》。此报告由国际社联伦理委员会和社会工作伦理研究团队,通过对54个国家的607名参与者的访谈和调研完成。
国际抗疫 | IASSW国际社工抗疫指南
正值世界各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世界社会工作教育联盟(IASSW)灾害干预、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Lena Dominelli 教授向我们分享《国际社工抗疫指南》。响应IASSW号召,南京大学MSW教育中...
海外专家解读:追求社会正义乃社会工作第一使命
社会工作受惠于很多临近学科而成为一门综合性学科。因为它的借鉴性,人们同时也质疑:什么是社会工作独一无二的特殊性?为回答这个问题,《迈向》一书的作者认为,有三个总体原则(或称为三大标志)显示了社会工作的...
独家视频 | 这是一封来自国际社会工作界的贺词
2019年12月20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华慈善总会指导的第三届“一带一路“社会工作与慈善公益合作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秘书长罗伊·特鲁尔、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主席安娜玛利亚、国际社工...
西悉尼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西悉尼大学社工本科是4年制课程,学费不算太贵,比起附近的悉尼大学,便宜了很多。学生需要修满320学分,西悉尼大学的课程开设与专业紧密相关,课程内容涉及社区工作与发展、人,地方和社会差异、社会研究方法、 社...
【视野】美国社会组织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经验
美国社会组织体系发达、相关法律制度完善,在社会组织专业人才策划、开发、培养和管理等方面拥有诸多先进经验,对我国创新社会组织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构建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嘻哈治疗:高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新模式
目前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家都已经有这方面的实践经验,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也有将嘻哈文化运用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当中。
【国际视野】英国社会工作价值伦理介绍
英国社会工作协会负责监督从业人员是否恰当遵守伦理规范,另外,协会也负责对案主提供保护,保证其必要权利不受侵害。案主既包括个人(儿童、年轻人或成年人)、家庭,也包括其他团体或社区。
惠民社工赴德参加国际心理治疗培训师会议
2017年12月2日,由国际积极心理治疗协会(wapp)举办的第18届国际跨文化积极心理治疗培训师会议(ITS),在德国黑森州首府威斯巴登市落下帷幕。此次大会历时5天,共吸引来自16个国家,126位专家学者参与。
社工机构如何使用义工?来自香港社工的经验
机构应制订整体的义务工作发展政策。义务工作政策是给予服务明确的发展方向,亦能帮助机构员工,义工人仕,服务使用者及社会大众明了机构推动义务工作的背后理想及所肩负的使命。
【行业视角】了解美国社会救助的几个特点!
目前美国已建立了完整的社会救助体系。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美国的社会救助体系有一些显著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