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当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界社工日庆祝大会期间召开的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国委员会亚太分会第一次会议,通过远程会议的形式如期举... [详情]
英国西萨塞克斯郡为社会工作者投入更多资金
西萨塞克斯议会像许多其他地区部门一样缺乏成人和儿童服务方面的社会工作者,加大政府对社会工作资金的投入有利于网络更加优秀的社工人才。
2010年“世界社工大会”将在香港举行
2010年将在香港举办的世界社工大会首次由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国际社会工作院校协会和国际社会福利理事会(IC联合主办,香港社会服务联社承办,旨在发扬社工精神。
马里华侨华人联合会举办“奥运北京”图片展
马里各界人士对中国申办、筹办奥运会心怀巨大支持,相信中国人民有能力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并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加拿大华人青年犯罪主因是种族歧视文化差异
加拿大教育及司法体系仍存在系统性歧视现象,而在青少年有偏差行为初期由家庭及社工介入辅导,是防治青少年犯罪的关键。
俄罗斯青年联盟社工到上海市闵行区工作交流
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席格里高里与闵行区李主任重点探讨了上海社区青少年存在的主要问题、外来青少年犯罪等备受关注事项,也简要介绍了他们在青少年方面开展的项目。
美专家应邀为社工培训“社会工作与灾后重建”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一行36人应邀对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为期12天的交流访问,当得知四川灾情后,为志愿者举办了“社会工作与灾后重建”培训讲座。
美国社工协会西尔瓦会长给徐瑞新会长的慰问电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在帮助受灾家庭恢复和重建过程中的作用是极其重要的,美国全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坚定地和你们站在一起,予以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新加坡国际青年志愿者在新疆帮助修缮校舍
一起参加劳动的除新加坡青年志愿者外,还有当地20名青年志愿者,他们以改善当地儿童接受教育的基础环境为本职,属于“中新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行动”的一部分。
纳丹总统获颁社会工作协会“荣誉会员”称号
纳丹总统为本地马来西亚大学社会科专业文凭课程首批学生,28岁的他在1954年以特优成绩毕业,并且他以海员福利为主题的毕业论文更获得学术界好评。
日本独居老人孤死家中人数大增 问题趋向严重
在没有社会保障的情况下,长寿是一个负担。首都东京的独居老人问题从两年前开始变得越来越严重,越来越多的日本老人,因贫穷而饿死或病死家中多日,却无人知晓。
英国“儿童计划”出台 给儿童充满创意的童年
英国儿童、学校与家庭部公布了英国教育与儿童事业发展的十年规划,涵盖了儿童生活的方方面面,将学校置于一整套改革举措的中心,帮助学校更有效地与家长和其他社会服务机构合作。
20004年印度海啸灾害后两周年尼莫利村见闻
印度洋海啸之后,许多国际组织和当地政府机构前来调查灾情,依鲁拉部落的境况得到了越来越多关注,与社会工作者的频繁接触也使尼莫利村的妇女们更自信地参与各种社会活动。
硅谷新一代慈善家 紧追前辈公益事业步伐
早期硅谷的人因高科技创造而拥有巨大财富后,纷纷成立了举世闻名的慈善基金会。现今,年轻的硅谷人也正在向自己的前辈看齐,逐渐成为新一代的慈善家。
非洲人民更需要没有媒体效应的无私援助
经济崛起不能只靠经济援助,最终要靠非洲人提高生产率去创造财富,但如果不能控制疟疾等疾病,经济根本无法转变。非洲需要帮助,需要防治疟疾那样没有多少媒体效益的帮助。
富翁捐巨款 民众积少成多 世界掀起慈善浪潮
美国向来是个出产“慈善巨人”的地方。在今天的美国,约有7万个私人慈善基金会,大约4250亿美元。慈善家从事慈善活动的目的得到极大扩展和延伸,受众范围也空前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