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青年志愿者在新疆帮助修缮校舍

2008-05-01 09:00   新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一起参加劳动的除新加坡青年志愿者外,还有当地20名青年志愿者,他们以改善当地儿童接受教育的基础环境为本职,属于“中新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行动”的一部分。

“我刚来到新疆的时候,就认识了沙漠和烤羊肉;通过劳动做了一些事情之后,我真正感觉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这是抱着做一个“世界公民”初衷来新疆的新加坡志愿者齐娜的收获。

齐娜和其他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的42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代表团正在新疆和硕县参加塔哈其乡中心小学的修缮工作,由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和志愿者捐资12万元人民币在该小学修建两幢教室,以改善当地儿童接受教育的基础环境。与他们一起劳动的有当地20名青年志愿者。这是由中新两国青年共同开展的“中新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行动”的一部分。

“中新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行动”是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新加坡全国青年联合会、新加坡雷励组织、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发起的一项活动,旨在通过为中国西部地区修缮小学等系列活动,培养青年的吃苦耐劳和奉献精神,并加深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从1998年开始,“中新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行动”已经为中国的江西、山西、陕西、内蒙古、广西等地修缮过小学。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