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当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界社工日庆祝大会期间召开的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国委员会亚太分会第一次会议,通过远程会议的形式如期举... [详情]
英国公益慈善机构组建并完善监督善款联盟
资金筹集困难、渠道闭塞、资金监管没有完全做到透明,都会影响着慈善公益组织的发展。近期,监督小型慈善组织资金计划项目在英国启动,计划能帮助这些组织更好地发展。
多位韩国明星资助困难他人 度过“爱心圣诞”
李英爱、李俊基、苏志燮、文根英等韩国著名演艺明星将自己的收入的一部分用来资助贫困患病患者、贫困学生,帮助无法接受手术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资金不足的慈善机构。
比较香港、韩国、新加坡和台湾的社会工作异同
从根本上来说,香港、新加坡、韩国和台湾等亚洲新兴工业化国家与地区的发展前途在很大程度上将依赖缩小不稳定的社会政治现实和良好的社会发展政策之间的差距而定。
美国社会工作从诞生到其职业化的历程经验分析
在社会工作的发展历程中,社会工作走向专业化、职业化,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使之成为一个系统的工程,各子系统既独立,又相互作用和密切合作。
日本 老龄化时代社会保障制度面临严峻考验
今天的日本,少子化和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加上失业人数有增无减,社会保障制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举足轻重的养老保险制度,如今陷入了入不敷出、难以为继的困境。
世界卫生组织关注南亚洪水灾区公共健康状况
对遭遇持续暴雨和洪水的孟加拉国、尼泊尔和印度三国,由于缺乏足够的洁净水和食物以及宽敞卫生的环境,通过水、蚊虫和食物传播的疾病病例数目前都在增加。
儿基会:尼日尔儿童营养不良状况仍有待改善
尼日尔由于干旱和蝗灾严重而陷入大饥荒,近300万人营养不良。在各方努力下,该国营养不良的儿童比以前有所减少,但是整体状况仍有待改善。
联合国呼吁国际救援机构为东帝汶政府捐助资金
东帝汶2002年被联合国列为全球最不发达国家之一,2005年东人口增长高于经济增速,导致贫困和失业加剧。截至2006年底,难民总数约2.3万,主要集中在首都帝力市。
荷兰ING集团:积极参与公益项目 履行社会责任
据美国的一项调查,当一家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有消极举动时,高达91%的美国人会考虑购买另一家公司的产品,由此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今天已非可做可不做的小事。
“支持者伙伴关系” 新方法助英民间组织筹款
‘支持者伙伴关系’,顾名思义,该管理方法让有意愿捐赠的人们快速解慈善机构,促使各机构集资计划能高效便捷进行,并且让捐赠者和受赠者保持长期的伙伴关系。
美国社工专业发展及其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趋势
随着社会的发展竞争加剧,美国的社会问题都已出现,美国社会工作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准、促进人民生活幸福等方面起了积极作用,同时原有的社会工作也必然会出现一些问题。
美国社会工作对美国劳动力与社会环境的影响
美国社会工作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劳资矛盾,但由于它具有预防的功能、发展的功能和补救的功能,对美国经济增长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是不容质疑的。
从各个方面看美国社会工作的五大特点
美国社会工作具有社会工作内容复杂多样,财源多渠道,地区发展不平衡,工作热情低易产生惰性,政府管理与社区管理模式相结合的五个特点。
美国社会工作的内容概览:社会保障是重中之重
美国社会工作的内容很多,主要分为三大块:社会保障、心理卫生服务和学校社会工作。其中,社会保障是中心,也是重点所在。
美国社会工作的早期由来和现代发展
要想分析看清美国的社会工作的由来和建立后的发展,就要从社会工作与慈善事业的关系、美国社会保障制度、政治与经济的影响等方面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