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关注南亚洪水灾区公共健康状况

2007-08-08 09:00   联合国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对遭遇持续暴雨和洪水的孟加拉国、尼泊尔和印度三国,由于缺乏足够的洁净水和食物以及宽敞卫生的环境,通过水、蚊虫和食物传播的疾病病例数目前都在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区域办事处星期三表示已经加强对遭遇持续暴雨和洪水的孟加拉国、尼泊尔和印度三国公共健康状况的监测,以便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

世卫组织表示,由于缺乏足够的洁净水和食物以及宽敞卫生的环境,这三个国家通过水、蚊虫和食物传播的疾病病例数目前都在增加。

世卫组织已经向三国政府以及其它合作伙伴分发了健康状况检测和评估表格。此外,世卫组织在雨季到来之前已经在孟加拉国和尼泊尔预先储备了用于治疗常见传染病的药品、抗生素、抗蛇毒药品、口服补液盐、静脉注射液、净水药片、水质检测设施等。其它医疗用品也将陆续抵达灾区。

另一方面,潘基文秘书长星期二发表声明,对灾情表示关注,并重申联合国将随时对受灾国予以援助。

据估计,目前南亚三国的暴雨和洪水已经影响了4000万人的生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