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韩国明星资助困难他人 度过“爱心圣诞”

2007-11-09 09:00   公益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李英爱、李俊基、苏志燮、文根英等韩国著名演艺明星将自己的收入的一部分用来资助贫困患病患者、贫困学生,帮助无法接受手术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资金不足的慈善机构。

李英爱 资助贫困病患者

12月20日,在首尔峨山医院,韩国著民演员李英爱为重病患者捐赠了1亿韩元。据韩联社报道,李英爱一直关注因家庭经济贫穷而无法治病的人,临近年末,李英爱决定捐赠1亿韩元,用来为那些没钱治病的不幸患者的治病。

李英爱将个人准备的1亿韩元善款,于当地21日上午11点通过在首尔峨山医院大会议室里召开的“捐款传达仪式”转交给峨山医院。在捐款后,李英爱还探望了接受赠款的患者,并祝他们节日快乐、早日康复。

据悉,峨山医院将把这笔善款用于资助急需进行肝移植、骨髓移植、抗癌治疗的13名患者,估计每位患者会得到500万至2000万韩元的治疗费。

李俊基 资助百名贫困学生

因《王的男人》一炮而红的韩国演员李俊基也希望在圣诞节来临之际,以自己这点微薄的心意能为困难的人们带去一点帮助。

12月21日,李俊基通过韩国少男少女家长联合会捐出约2千万韩元的善款。据悉,在22日下午举行的慈善音乐会现场,李俊基向现场的100多名贫困学生捐出这笔善款。

李俊基说:“马上就要到圣诞节和新年了,在这个时刻我想为与生活中的困难顽强斗争的孩子们做点什么,每次看到那些因为没有钱而不能继续学业的孩子的时候,我就觉得很心痛。”

李俊基出道时间不长,但是却十分关注公益慈善活动。在几个月之前,李俊基就将自己在《王的男人》中所获得的额外片酬全部捐出。

苏志燮 捐赠3000万韩元善款

苏志燮因在韩剧《对不起,我爱你》里的出色表演,近年在韩国大受欢迎。12月22日,正在服兵役的艺人苏志燮将同自己的粉丝一起进行慈善活动。

“永远爱苏志燮”社区在韩国以及亚洲地区销售了为庆祝苏志燮生日而制作的挂历,并决定将全部收入作为慈善资金使用。在得知该消息后,苏志燮立即表态捐出了3000万韩元。

苏志燮的互联网“粉丝”社区――“永远爱苏志燮”表示,他们将在韩国本土、中国以及日本进行慈善活动。

这个慈善活动先是向未婚妈妈的自立机构――爱兰院(音)捐赠15台电脑。之后,将通过“拯救儿童”,帮助一名因家境困难无法接受手术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使其能在1月份接受手术治疗。据悉,因电视剧《对不起,我爱你》目前在中国热播,苏志燮和其“粉丝”们正推进在中国的落后地区建小学的活动。早在今年8月,苏志燮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600万韩元,用于帮助遭受水灾的灾民。

文根英 广告收入捐给慈善机构

韩国女星文根英最近在广告中变身做歌手,并演唱由男歌手辉星及作曲家朴根泰合创的作品。她把这次拍广告的所有酬劳全部捐给慈善机构“社会福利共同募捐会”,资助癌症病童用于手术,令有需要的小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圣诞节。

文根英表示曾在节目中看到患有癌症的小朋友因没有手术费而十分痛苦,所以她决定把广告报酬全数捐出帮助他们。她还说:“我一直都想尝试做歌手的滋味,这次能透过广告满足这个愿望,实在很高兴,希望今后能有机会真正做歌手。”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