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益慈善机构组建并完善监督善款联盟

2007-11-09 09:00   公益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资金筹集困难、渠道闭塞、资金监管没有完全做到透明,都会影响着慈善公益组织的发展。近期,监督小型慈善组织资金计划项目在英国启动,计划能帮助这些组织更好地发展。

即使是这样的小额善款,我们也要保持它的透明度。

公益慈善组织依靠募集资金生存,从而为民众服务。发展数十年的老牌慈善组织都已经建立完善的筹资渠道和资金监管体制。但是,那些成立不久的小型慈善民间团体,因为资金的问题,在发展的道路上步履维艰。资金筹集困难、筹集渠道闭塞、资金监管没有完全做到透明,这些都影响着慈善公益组织的发展。

3月10日,监督小型慈善组织资金计划项目在英国启动,旨在帮助小型慈善组织、志愿服务团体摆脱资金筹集、使用困境。该计划由筹款标准理事会、FIFE志愿服务咨询公司和爱尔兰FIFE志愿服务机构联合执行,FIFE志愿服务咨询公司具体管理操作这个项目,项目周期一年。目前,英国境内超过60家慈善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已经加入该计划。

监督小型慈善组织资金计划将为加入项目的成员提供共享信息,成员也可以向专业咨询公司咨询募款集资或者管理资金方面的问题。同时,计划还鼓励成员开发新的筹集资金方法。

同时,成员组织的资金使用情况将会受到统一的监督,以保证慈善组织采取公平、诚实、明晰的集资方式,让捐款的居民对善款使用情况放心。居民可以对每笔善款进行监督,如果对某个组织的筹款方式感到不理解或不满,可以对其进行投诉,计划会帮助投诉者对其进行核实。

该项计划对慈善组织没有太多的“加入限制”。筹款标准理事会表示,所有在英国正式注册的慈善机构、社区民间组织和志愿服务机构无论大小都可加入,但希望加盟的成员组织可以涵盖到各个行业,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希望计划能帮助这些组织更好地发展。”筹款标准理事会的执行主任斯考斯说,同时他表示,当项目步入正轨后,将会向更大的范围推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