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当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界社工日庆祝大会期间召开的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国委员会亚太分会第一次会议,通过远程会议的形式如期举... [详情]
他山之石:美国工业时代的社会转型与治理
19 世纪后期,美国从农业社会过渡到工业社会。在这一社会转型中,美国患上了“工业文明综合征”。为了解决工业化带来的各种社会弊病,美国社会发起了一场旨在追求社会公正的进步主义改革运动。改革成为转型时期美国...
台湾青少年福利的发展、实践与启示
台湾青少年福利发展近六十年的历程,受惠于政府的重视与非营利组织的持续专业化,政府与民间的互动合作,使得青少年福利从“问题防治”转向了“赋能发展”,并造就了今日丰富多元、颇具规模的成效。作者将台湾地区青...
独家:国际社工联主席盖里·贝利在2014社工联大会的报告
2014国际社工联大会于7月6-7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为中国代表参加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国际社工联主席、秘书长以及各部门的总结报告。本文是国际社工联主席盖里·贝利的离任报告。
独家:国际社工联秘书长罗伊·特鲁尔在社工联大会的报告
2014国际社工联大会于7月6-7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为中国代表参加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国际社工联主席、秘书长以及各部门的总结报告。本文是国际社工联秘书长罗伊·特鲁尔的主题报告,...
独家:国际社工联亚太地区主席约翰·翁在大会上的报告
2014国际社工联大会于7月6-7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为中国代表参加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国际社工联主席、秘书长以及各部门的总结报告。本文是国际社工联亚太地区主席约翰·翁的主题报告...
阿联酋:拟建“新理念”监狱 社工取代狱警
据当地媒体22日报道,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正在筹建一所能容纳5500名囚犯的大型监狱,这所监狱的最大特色是不设狱警,所有囚犯全凭自觉以及与专职社工互动度过刑期。
正能量!受惠于人知感恩 南非移民的社工梦
Sadiki Ruhamya的最大愿望,就是成为一名社工,帮助更多来到新西兰的非洲难民度过“过渡期”,顺利展开在新西兰的新生活。
意大利学者于岭南社工沙龙交流欧洲社会工作经验
  2014年6月7日下午,意大利Calabria大学政治科学学院的两名副教授Alessandro Sicora博士和Giulio Citroni博士受邀参加岭南社工沙龙,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与20多名高校社会工作学者和广州一线社...
AC米兰主席被判做社工 每周仅四小时批评声一片
穿着宽大的卫裤和T恤衫,而不是带着商标的有版型的西服,昨天,意大利前总理、AC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在临近米兰的养老院做了4个小时的社工,开始了为期1年的社区服务,以充作对他上世纪90年代做假账逃税行为的惩罚。
伦教拟投1300万建社区服务网 实现市民服务均等化
上周五,伦教街道发布《伦教城乡融合与社区发展路径研究》报告,指出居民对社区服务有较高期待,但互动和参与程度不理想。对此,该街道农业和社工局常务副局长梁桂冰表示,伦教政府今年将投入1300万元,在8个村居设...
越南社会工作发展的历史回顾与发展路径初探
社会工作是一门综合性的助人的专业。越南毗邻中国,也是社会主义国家。1975年越南才完成了全国的解放和统一。在专业社会工作传入越南之前,越南也发展出了本土性的社会工作。
美国拥有社工85万 中国目前仅有36万
有学者指出当各国和地区社会工作专业人员数量占总人口比例的千分之二时,表明这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越高,社会服务体系越完善。按照这个比例数计算,中国未来需要300万以上社会工作专业人员,才能有效满足社会需求。
国际社工日:国际社工联秘书长特鲁尔致社工们
特鲁尔在文章中表示:我们帮助处于困境中的人们,支持他们和他们的家庭重拾信心,以履行他们作为家长、社区成员和公民的责任,同时我们还影响社会政策和政治成效。总之,我很自豪能成为可以为社会做实质贡献的专业的...
美社工救助中国卖淫女 被控者有三种选择
纽约皇后区刑事法院卡马乔法官开创了一种新的模式,不是简单的判刑入狱,而是邀请社工和专业机构介入,识别哪些妇女是色情人口贩卖受害者,并通过与NGO的合作令她们脱离控制,学习语言、掌握技能,最终重获新生。
澳大利亚社会救助体系是如何建设的
本文着重对澳大利亚的社会救助体系、社会救助的做法、特征进行阐述,在此基础上,提出对我国社会救助制度建设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