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受惠于人知感恩 南非移民的社工梦

2014-06-17 10:02   滴答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Sadiki Ruhamya的最大愿望,就是成为一名社工,帮助更多来到新西兰的非洲难民度过“过渡期”,顺利展开在新西兰的新生活。

滴答网讯      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如今,超过1/3的新西兰公民都生于海外,超过200个不同族裔的移民在这里共同生活,这也令奥克兰成为世界上最为多元化的移民城市之一。这些移民在奥克兰过着怎样的生活,他们又对奥克兰存有怎样的感觉呢?

近日,新西兰主流媒体Stuff就推出了一项名为“Faces of Auckland”的系列报道,与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进行对谈,听听这些已然将奥克兰视作自己家乡的移民们说说他们眼中的奥克兰。以下,是来自刚果的非洲移民Sadiki Ruhamya的移民故事。

Sadiki Ruhamya的社工梦

Sadiki Ruhamya的最大愿望,就是成为一名社工,帮助更多来到新西兰的非洲难民度过“过渡期”,顺利展开在新西兰的新生活。

现年23岁的Sadiki Ruhamya生于非洲刚果,2005年,他和7个兄弟姐妹一道,迁往乌干达的难民营。2010年,Sadiki Ruhamya来到新西兰,初抵达的那一个月,他在Mangere的难民安置中心(Refugee Resettlement Centre)度过的。

很快,Sadiki Ruhamya就完全适应和融入了这里西方化的生活方式和文化。

“在乌干达,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来到新西兰并不是我的选择,但是,在我以难民身份被新西兰政府接纳收容后,我真的觉得我非常幸运。”如今,家住奥克兰西区的他,正在Henderson的Unitec攻读社会工作学位,他希望,以后能够为难民群体发声。

“他们需要有人为他们说话。因为过去的痛苦经历,有些难民即便来到了新西兰,仍然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

尽管在他还很小的时候,Sadiki Ruhamya的父母就已双双离世,但他仍然清楚地记得2004年战争爆发前刚果的“美好生活”。

随后,他最大的姐姐决定带领全家迁往乌干达,在那里,他们的生活变得越发艰难。“在那里生活并不容易,因为你看不到任何机会——你不能工作,也不能去学校上学。”然而,在那样的状况下,Sadiki Ruhamya仍然努力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他哥哥朋友开的一间店里当裁缝。

直到来到新西兰,Sadiki Ruhamya才感到了彻底的解脱。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