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妇联召开全区培育女性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

2018-12-04 09:08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促进女性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提升她们把握政策、获取资源、执行项目特别是开展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能力,11月27日,自治区妇联在南宁召开全区培育女性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并组织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女性社会组织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现场举行了承接“桂姐姐宣讲队”项目签约仪式。

为促进女性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提升她们把握政策、获取资源、执行项目特别是开展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能力,11月27日,自治区妇联在南宁召开全区培育女性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并组织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女性社会组织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现场举行了承接“桂姐姐宣讲队”项目签约仪式。

各市妇联和全区39家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在会上讲话,分析了当前我区女性社会组织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谈了妇联组织如何做好服务女性社会组织工作的意见,并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推进会现场

伍艳娟在讲话中提到,目前广西女性社会组织存在发展不平衡、人才资源不足、获取政府资源渠道不畅、资金及办公场地等保障缺乏、组织管理和服务能力参差不齐等困难和问题。自治区妇联决定建立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女性社会组织搭建沟通政策、获取信息、分享经验的平台,通过培训、交流、项目运作等形式,培育、扶持一批服务妇女儿童的女性社会组织,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专业服务,延伸妇联工作手臂。

广西社会工作协会、广西汉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西白丝带服务站、南宁市昆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西云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广西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6家社会组织在会上分享了组织管理、队伍建设和承接项目的经验。

梁月佩分享经验

广西社会工作协会副秘书长梁月佩向大家介绍了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注意事项,对如何加强社会组织内部的制度管理、财务管理、人员管理、档案管理作了详细的解说。

黄敏分享经验

广西汉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黄敏在经验分享中希望优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健康发展的生态环境,一是改善社会组织生存的外部环境,广为宣传和落实有关法规政策,加强政府购买服务的第三方评估机制建设,营造政府购买服务规范化、可持续发展的大环境;二是社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提升能力。

吕小天分享经验

广西白丝带服务站主任吕小天介绍了社会组织团队建设初期和稳定期的工作框架、队伍建设及服务方式,重点分享了对自治区妇联“桂姐姐宣讲队”项目的理解和如何塑造亮点、突出重点、创新方式的建议。

玉长文分享经验

南宁市昆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玉长文在发言中分享了社会组织服务脱贫攻坚的经验,提出由社工引领,整合乡村优势资源,扶贫扶志,培育偏远山区留守妇女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实现妇女组织化发展。

广西云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陈莹和广西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苏朝丹也结合机构定位和服务策略作了经验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自治区妇联与承接“桂姐姐宣讲队”项目的社会组织举行现场签约仪式。

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签约仪式后,伍艳娟作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宣讲,向女性社会组织传达了大会的主要精神,特别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发挥作用的肯定和寄予的希望,要求女性社会组织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定信心,勇于创新,努力建功新时代。

  • 关键字
  • 妇联
  • 责编:王晨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