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高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走进学校展开学生心理状况调研

2021-06-29 15:2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解高新区初中生心理健康状况,高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5月份委托霁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高新区七八年级学生进行心理测评。

为了解高新区初中生心理健康状况,高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5月份委托霁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高新区七八年级学生进行心理测评。根据测评情况,辅导站于6月25日,随机走进兴园中学,合肥中加国际学校,永和学校三所学校进行调研,了解学校学生情况。各校主要领导,七八年级班主任,专兼职心理老师参与调研会。 

微信截图_20210629152245

在会议上,高新区心理辅导站主持人张庐对本次调研的目的做了说明,她表示,本次走进测评学校,主要是了解各校学生家庭情况、个性特点等对心理健康状况的影响。接着,各班主任针对测评预警学生的总体情况进行说明,在对比中发现,班主任在平时工作中已经关注到不少预警名单中的学生,并做了许多沟通辅导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629152255

然后,由霁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指导专家杨老师对此次测评数据进行说明,杨老师指出:此次测评采用的量表是国家标准量表,能比较准确筛查出需要进一步关注的学生。此次筛查属于普遍筛查,划定范围比较广,为进一步精准筛查,杨老师建议对普筛出来的学生进行二次筛查,做到更精准判断。 

微信截图_20210629152304

此次调研发现,学生的家庭组成和家庭教养方式,对其心理健康程度有重要影响。总体来讲,父母对孩子倾注了爱与关注的家庭,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发展更好。本次调研,对于进一步了解高新区初中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重要意义。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