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发伟:洗一洗灵魂之澡

欧发伟 2014-09-02 11:2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应该到哪里去洗一场真正的灵魂、信仰之澡呢?答案很简单:到人民中间去,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到虽然贫穷但充满了人性温暖的底层大众中去。

小陈是一名乡镇选调生,名牌大学硕士毕业。有一次到村民家中走访,老乡很热情地倒水给小陈喝,并拿来小板凳请他坐下,谁知小陈却说不渴,还拿出随身携带的纸巾在小板凳上擦了几下才坐下。老乡脸色马上变了,小陈问啥都说“不知道”、“不清楚”,最后还被老乡以要去干农活为由“请”了出去。

可见,党员干部怎么对待群众,群众就怎么对待你。眼下,我们有些党员干部自以为是“官老爷”,高高在上,瞧不起老百姓。这是严重脱离群众的思想和行为,他们忘记了群众才是自己的衣食父母。

因此,应该要求他们洗一洗灵魂之澡,洗一洗信仰之澡。应该到哪里去洗一场真正的灵魂、信仰之澡呢?答案很简单:到人民中间去,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到虽然贫穷但充满了人性温暖的底层大众中去。到那里看一看,自己是否已经离群众太远?到那里找一找执政力量的源泉,而不是昏昏然泡在洗浴中心的温泉里。

(本文作者系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专栏学者、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