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上社工报告提高了对社工士气的关注度

2008-12-30 09:00   ClaireWarrender苏格兰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苏格兰某议员认为指令性的管理制度以及人们不满于对管理决定的挑战的文化观念,使得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士气很低,而这对提供服务的质量会有不利影响。

一位伐夫郡(苏格兰东部)劳工处的议员表示了对地方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志气状况的关注。

马克-伍德(Mark Hood)议员是劳工处社会工作与健康方面发言人,他说一些工作人员已经和他联系,坦言了他们对服务管理方式的担忧。

虽然地方当局一直坚称对雇员保持高度的敬意,但伍德先生认为工作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之间的相互信任关系已经破灭。

伍德先生已经写信给议会首席执行官罗尼-海因兹(Ronnie Hinds)和社会工作主任史蒂芬-穆尔(Stephen Moore)表达了自己的关注,并打算和工党领袖亚历克斯-罗利(Alex Rowley)在新年初会见穆尔先生。

这位英国Lochgelly和Cardenden镇的议员说:“社会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过去的8周里一直都在联系我,就服务如何运作的具体方面表示他们的关注。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希望被突显,他们也对在部门内引起关注觉得不自在。贯穿所有议论的中心思想描述了一种指令性的管理制度以及一种人们不满于对管理决定的挑战的文化观念。这些议论使我确信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士气很低,而这对提供服务的质量会有不利影响。”

伍德先生说他特别关注有关伐夫郡社工负荷情况和它对服务水平产生的影响的意见,当地最需要帮助的人们正在接受这些服务。“我已经鼓励工作人员如果觉得不堪重负,就和他们的各级管理人员交流。然而,许多工作人员说,在当前的环境下表达这种问题,他们觉得不自在。”

伍德先生已经敦促所有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如果他们觉得在部门内提出自己的问题不自在,就直接和他谈。

对此,高级社会工作经理阿利斯泰尔货(Alistair Gaw)说:“”我们非常重视我们的员工,为确保他们得到所有需要的支持而尽了最大的努力,这样他们才可以完成越来越高要求的工作。

“社会工作执行主任史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已经在许多场合邀请伍德和罗利议员和他会晤,一起讨论社会工作服务的各个方面。我们很高兴他们接受了这一邀请。”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