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主教大学社工学院到耿丹学院交流考察

2011-11-01 09:00   华禹教育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美国天主教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来到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考察,在2010年双方合作意向书的基础上,就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专业的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

10月24日,美国天主教大学(The 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简称CUA) 社会工作学院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Sheila M. Platt博士和Ahearn. Frederick 博士来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考察,在2010年双方合作意向书的基础上,就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专业的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耿丹学院副院长扎世君、人文社科系徐浩渊博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俊娜等热情接待了两位来宾。

扎院长对两位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耿丹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系的专业特色。耿丹学院始终重视国际化发展,以为社会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己任,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各系积极与海外院校建立合作交流关系。社会工作专业是耿丹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系的特色专业,有着专业的教师团队并且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此次合作开展的社会工作专业项目是学院国际合作的高层次项目,开创了学院国际交流的新局面。

Ahearn博士介绍了美国天主教大学在菲律宾、智利几所大学的合作项目,并总结了一些成功经验。社会工作专业的合作项目在菲律宾和智利的开展具有开拓性和创新性,相信此领域的合作也将在中国的社会工作领域开创新的合作模式。

在为期一周的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合作项目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最终签署了会议备忘录。双方均表示,将尽快完善各项条件以促成这一课程于2013年在我院正式实施。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