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前沿 > 学术文献

《边疆社会工作》
当今,我国的社会工作正在经历快速而复杂的发展,我们需要努力,需要探索,也需要回顾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历史过程。
书名: 边疆社会工作 作者: 李安宅
出版社: 河北教育出版社
《现代社会事业》
本书的是20世纪40年代社会工作类著作中内容最翔实的一部,而且堪称集大成式的著作,该书不仅全面介绍了世界各国社会工作的起源于发展概况,着重阐释了社会工作三大方法及社会工作人才训练等内容,而且详细介绍了当时...
书名: 现代社会事业 作者: 言心哲
出版社: 河北教育出版社
《金钱的傲慢与社会的偏见:当代乡村社会建
本书探讨了与提高农民收入同等重要的、提高农民幸福感的社会路径。
书名: 《金钱的傲慢与社会的偏见:当代乡村社会建设与社区互助研究》 作者: 谭同学 王首燕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社会工作立法问题研究》
《社会工作立法问题研究》系统全面介绍了社会工作立法问题研究,涉及了我国已经进行的和正在进行的社会法立法活动的过程和成果,也涵盖了对于我国社会法未来发展进程的规划和展望。
书名: 《社会工作立法问题研究》 作者: 民政部社会工作司
出版社: 中国社会出版社
《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
《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涵盖了她的信念系统、对改变的洞察性方法,也是一本关于人类尊严和力量的书。
书名: 《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 作者: 维吉尼亚·萨提亚
出版社: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社会工作导论》(第二版)
《社会工作导论(第二版)》适用于社会工作、社会学专业的本科教学,同时也可供相关专业师生学习、参考之用。
书名: 《社会工作导论》(第二版) 作者: 王思斌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社会工作导论》
本书是国内第一本社会工作的基础教材,虽然篇幅不大,却涵盖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各个领域,尤其是对社会工作基本概念的剖析,至今无人能望其项背。
书名: 《社会工作导论》 作者: 蒋旨昂
出版社: 河北教育出版社
《守望与开新——近代中国社会工作》
彭秀良编著的《守望与开新(近代中国的社会工作)》所写的就是1913-1948年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情况,是对民国社会史研究的一个突破,读后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书名: 《守望与开新——近代中国社会工作》 作者: 彭秀良
出版社: 河北教育出版社
《慈善机构如何利用危机重塑公信力》
2011年6月,“郭美美事件”把红十字会推到了慈善丑闻的风口浪尖;2013年4月芦山地震,红会再一次失掉了公众的信任。面对公众质疑,如何利用危机重塑公信力,是红会当前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
书名: 慈善机构如何利用危机重塑公信力——以中国红十字会为例 作者: 焦子宇 董小玉
出版社: 新闻爱好者
《社会志愿服务体系——中国志愿服务的“广
本书试图总结分析社会志愿服务体系的要素、合理格局和构建途径,特别是结合各地尤其是广东已经积累的探索经验,提出回答这一体系构建中的关键问题与应对之方。
书名: 《社会志愿服务体系——中国志愿服务的“广东经验”》 作者: 谭建光 周宏峰
出版社: 中国社会出版社
《积极心理治疗:一种新方法的理论和实践》
本书从许多心理和心身疾病的一种病源学模式出发,提出了一种切实可行的心理治疗模式,即积极心理治疗的五步治疗战略。
书名: 《积极心理治疗:一种新方法的理论和实践》 作者: 诺斯拉特·佩塞施基安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NLP简快心理疗法》
本书介绍了NLP简快心理疗法中的近60种辅导技术,这些辅导技术专门针对日常生活中各种心理症状而设计,主要涉及负面情绪、恐怖症状、人际关系、内心矛盾和冲突等情况,操作简单且能快速见效。
书名: 《NLP简快心理疗法》 作者: 李中莹
出版社: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心理学的100个故事》
本书以日常生活中的现象为主线,全方位解读了心理学问题,故事生动,图文并茂,相信读者能从该书中进一步了解心理学,走出心录误区,让身心和事业有质的飞跃。
书名: 《心理学的100个故事》 作者: 汪向东
出版社: 新华出版社
 
   社工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