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交流

乡镇社工站在服务特殊群体、提高民生保障质量、加强基层社区治理、激发社区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上,应该怎样发挥专业优势,瞄准广大乡村服务对象进行功能定位,切实担当起历史使命,推... [详情]
浅谈社工如何挖掘和培育社区社会组织
说起党群活动中心,现在很多人都不陌生,对于党群里面的社团大家也是很有自己理解的一面,专业人士称社团排练,非专业人士称那帮“唱歌、跳舞”等。
浅谈社工如何开展好农村社区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的开展可以有效大力的推进新农村的快速发展,但是新农村社区的志愿服务怎么开展成了新农村社工的难题,也是农村社会工作者极力想要完成的,但是怎么做可以既可以满足志愿者的需求又可以改善社区问题?下面这...
社会工作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探索
社区治理是指政府、社区组织、居民及辖区单位、营利组织、非营利组织等基于市场原则、公共利益和社区认同,协调合作,有效供给社区公共物品,满足社区需求,优化社区秩序的过程与机制。
【关注】如何加强禁毒社会工作的宣传
通过禁毒宣传活动,笔者梳理了如何做好禁毒领域的日常宣传工作。
社工如何与项目服务单位建立良好关系心得分享
接下来我将就此分享我的亲身经历,希望大家能从中得到启示或帮助,也期望能听到大家不一样的分享,我们共同进步。 项目服务单位:疑问?社工到底有什么作用?
社区工作的专业性如何体现?
很多初入接触社区工作的社工师们都会经历一段迷茫期:一场又一场的活动有意义吗?这是不是谁都能干啊?社工的专业性体现在哪……
新手社工开展老年人工作如何打破“僵局”?
社区里老年人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开展工作时社工常遇到沟通不畅,被误解,甚至产生言语上矛盾冲突的问题。作为80、90后,我们跟老年人不是代沟,还是隔着辈儿呢,怎么才能和他们好好相处,开展好工作呢?
如何培育社区社会组织? | 社工课
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越来越受到重视,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在扩大居民参与、培育社区文化,促进社区和谐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而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也离不开社会组织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社工在与社区沟通时应该如何做?
如何在明确沟通目标的基础上跟社区进行有效沟通,是一名社工新人理应学会的必备技能之一。
聊聊提升养老机构社会工作服务之策
如何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高养老机构社会工作整体水平?我们开始尝试运用项目制管理来推动社会工作整体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社工如何做好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与服务?
在党的建设大背景下,社会工作如何更好贴合现实需要探索本土化的服务路径及实务模式是现行专业化服务发展的迫切问题。
乡村振兴背景下发挥社会工作的优势作用
结合新风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特色乡村文化,通过政府牵头,社区支持,引入专业社会工作团队,依托“三社联动”机制,壮大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倾听民声、服务民众,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协调处理,增强村民的身份认同,...
业内交流:浅谈社区营造那些事儿
社区营造是从社区生活出发,集合各种社会力量与资源,通过社区中人的动员和行动,社区完成自组织、自治理和自发展的过程。
社工机构如何留住人才?
社会工作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村镇街道也像城市社区一样,尝试购买社会组织提供的服务。这些村镇大多属于中心城市的卫星城,也有三四线小城市,希望通过专业社会组织提供的服务,改善当地文化生活,提高社区综合治...
社区群众思想工作的实践与思考
经过两年多特别是经过2018年一年来的“访惠聚”驻村工作实践,我们对社区基层群众的思想状况有了比较全面细致的了解掌握,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相应的做好群众工作特别是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这一基本任务形成了比较成...